世界著名足球媒体汇总

国内的《体坛周报》和《足球》

国际的有

阿根廷的《Ole报》

阿根廷的《El Gráfico》杂志

法国队报旗下的《法国足球》(France Football)

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La Gazetta dello Sport)http://www.gazzetta.it/

德国的《踢球者》(Kicker)http://www.kicker.de/

德国的《图片体育》

德国《慢镜头》

英国的《世界足球》(World Soccer)

英国的《442》杂志

西班牙的《足球先生》(Don Balon)

荷兰的《国际足球》(Voetbal international)

葡萄牙的《球报》(A Bola)

俄罗斯的《体育快报》(Sport Express)

土耳其的《狂热报》(Fanatik)

比利时的《足球杂志》(Foot-Magazine)

至于什么太阳报,马卡报都是综合性报纸,不是专业的体育报纸。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http://www.gazzetta.it/

西班牙《阿斯》报http://www.as.com/

《马卡》报http://www.marca.com/

http://www.lequipe.fr/这是《队报》纯英文的 欧洲最大的媒体

http://www.thesun.co.uk/英国的太阳报!《队报》是有英文的 在上面选,对体育竞技报道内容丰富

通讯社

透社 Reurters http://www.reuters.com

英国国家通讯社 http://www.pa.press.net

英国BBC

报纸

《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

《每日邮报》—-Daily Mail

《每日镜报》—-Daily Mirror

《每日星报》—-Daily Star

《太阳报》—-SUN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每日电讯报》— Daily Telegraph

《卫报》— Guardian

《独立报》—Independent

《泰晤士报》—–TIMES

《世界新闻》— News of the World

按影响力和销量来说法国的《队报》,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西班牙的《马卡报》是最大的三家足球报纸,另外还有队报的兄弟《法国足球》杂志,德国的《图片报》,《踢球者》杂志,这些都是比较靠谱的。
其中《队报》是欧洲影响力最大,也是最公正的报纸,欧洲冠军联赛也是最早由《队报》提议的,其杂志版的兄弟《法国足球》则是负责历来欧洲金球奖的评选,第一足球报当之无愧,而他的兄弟《法国足球》也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足球杂志。
《队报》发行量:超过40万份,定价,1欧。
《法国足球》发行量:大约20万份,定价,1.4欧。
《米兰体育报》
《米兰体育报》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体育报纸之一,已成为意大利发行量最大的体育专业报,意大利第三大报,第一期报纸在1896年4月3日印制,报道了当时即将在希腊雅典开幕的首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此后的100余年时间里,该报的报道范围涵盖了几乎所有的体育项目,并逐渐将足球作为了其报道的重心,每期与足球有关的版面占据大半,而关于米兰城两大球队的报道更是该报的最大卖点。2006年震动整个欧洲足坛的“电话门”事件就是由该报率先披露,并进行了长期追踪报道。
发行量:50万份(仅意大利国内),也有说80万份的,定价,1欧。
按照发行量来说,是欧洲第一。
《马卡报》
《马卡报》是西班牙最大的体育报纸,西班牙第三大报,不仅拥有自己的报纸、网站、杂志社和电台,还在全世界各地拥有自己的记者站。
发行量:40万份,定价1欧。
德国
德国没有专业体育报纸,只有《踢球者》,《体育图片》两本体育杂志,三大综合性报纸《南德意志报》、《世界报》和《法兰克福汇报》,也会有一些足球版块儿。
《踢球者》
《踢球者》能成为德国乃至世界最著名的专业体育报刊,主要在于其成熟的品牌形象。《踢球者》从1920年创刊,至今已有近90年的辉煌历史。作为市场先入者,《踢球者》借助于专业、权威的内容报道和拥有30多年历史的刊+报这种形式,获取和积累了大量市场资源,在近90年品牌建设的基础上,吸引了近50万稳定受众群,订阅用户近90,000,德甲特刊为1,000,000册,被德国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称为足球球迷不可或缺的“足球圣经”。
《踢球者》品牌和内容的成功使它形成以发行收入为主、广告为辅的赢利模式。周一期《踢球者》售价2欧元,周四期《踢球者》售价1.5欧元,这在德国体育报刊市场上属于高价报刊。《踢球者》内容发行与广告收入之比为3:1。
发行量:22万份,定价1.5,2欧。

《体育图片》
对创刊于1988年的《体育图片》来说,它没有竞争对手《踢球者》拥有的市场先入优势,但它所在的集团—施普林格集团雄厚的财力、多种经营之间的联动优势以及集团巨大的品牌影响力令竞争对手难以望其项背。这正是《体育图片》快速成长的重要原因之一。多次试刊后,《体育图片》开始放弃依靠发行赢利的渠道,而采用低于成本价格销售,以扩大发行量,降低单位成本,同时吸引更多广告。21年来,以图片和深度报道为内容特色的《体育图片》在经营中的最大特点是以价格低廉取胜。《体育图片》的总页数一般在90~120页之间,使用铜版纸,全部彩版。杂志质量高,成本也较高,但零售价只有1.20欧元,远低于它的生产成本,多年来《体育图片》几乎一直处于赢利上升的阶段。这种典型的报纸销售策略在媒介经济学的依据正是规模经济—随着销售量增多,体育报刊单位成本的价格会因为总体数量的增加而下降。《体育图片》在施普林格集团的巨大财力支持下,坚持采用低价策略迅速占领市场。《体育图片》目前零售量为450,000份,还有约52,000位订户。
发行量:45万份,定价1.2欧。

这几家除了马卡报算是欧洲足球媒体中最靠谱的了。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再说说其他不是十分靠谱的报纸吧。
意大利
意大利有三大体育报。
《米兰体育报》见上面的介绍。
《罗马体育报》
《罗马体育报》以编辑部所在地罗马为分界线,在意大利北部发行绿色报头的报纸,在南部则采用红色报头。近年来,随着罗马双雄在意甲诸强中的地位迅速上升,《罗马体育报》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地利”使得关于罗马、拉齐奥两队的多数新闻、专访和权威评论出自该报,同时,对于整个联赛以及其他体育赛事报道的不断深化以及在意大利、尤其是南部地区旺盛的人气使其成为能与《米兰体育报》分庭抗礼的重量级传媒。
估计发行量:20万-30万份。
《都灵体育报》,也称《全体育》。
在体育类报纸领域,这家报纸相对较小,权威性也不高,大致相当于中国三大体育报纸中的《南方体育》。   与《米兰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这样覆盖面比较广的全国性或者半全国性报纸不同的是, 《都灵体育报》把自己的客户固定在都灵地区。所以,《都灵体育报》不同于另外两大报纸的客观和基本客观,《都灵体育报》的报道倾向性非常严重,不实报道颇多。因为都灵队这几年的成绩不是很好,所以该报的体育报道就主要围绕尤文图斯了,甚至有尤文图斯队报之称谓。对于米兰双雄和罗马双雄的好消息,通常只在不重要的版面做简短的报道,而对于尤文图斯的小利好,即使还在传闻阶段,也放在头版大肆报道,极尽赞美之词。相反,对于米兰双雄遇到的麻烦和失败,该报则是不惜笔墨,唯恐天下不知。所以对于中立球迷和比较专业的球迷来说该报没有什么参考价值。但对于极端尤文图斯球迷来说比较适合口味。
发行量:11.4万份
其他:
意大利三大综合日报,《米兰晚邮报》(67.2万份)和《共和国报》(61万份),《新闻报》(39万份),也有体育版块儿,但都不是专业的体育报纸。
《晚邮报》也是阿涅利家族控股,《共和国报》(La Repubblica)拥有人为Carlos de Benedetti,发行量第二大的全国性报纸。正是由于争夺共和国报,这个人和贝秃成为生意场上的死对头 。《新闻报》则是在都灵发行的。
西班牙
西班牙媒体基本按照皇马和巴萨分成两个阵营,马卡报因为是全国性第一大体育报,所以在中立的基础上,尽量偏袒皇马,而其他报纸则完全是两个球队的喉舌。
先说皇马的
《马卡报》,西班牙第一大体育报纸,见前面介绍。
《阿斯报》,皇马最忠诚的喉舌。曾经PS掉巴萨对手的一名的后卫,来证明巴萨进球的越位,真有才。
发行量:21.7万,定价,1欧。

巴萨的
《世界体育报》虽然名曰“世界”,但是没有哪家体育媒体比他更忠实于一家俱乐部。当上赛季巴萨在欧冠比赛中不顺时,《世界体育报》就站出来提醒欧足联没有保护像巴萨这种踢着纯技术流攻势足球的球队,并表示“这一点本报理应告知米歇尔·普拉蒂尼先生”。今年1月,也是《世界体育报》在第一时间披露梅西将获得首届 FIFA金球奖的消息。
《世界体育报》对皇马的抨击是最凶猛的。在瓜迪奥拉怒骂穆里尼奥后,《世界体育报》就在封面上打出了“超级佩普”的大标题,该报称赞瓜迪奥拉表现得非常给力,称巴萨主帅终于无法再忍受穆里尼奥的毒舌,决心进行反击了。而这次视频事件发生后,《世界体育报》又引经据典,找出皇马百大犯规动作,证明皇马还应受到更严重的处罚。两天后,他们更是精选出穆里尼奥来到西班牙后的“七宗罪”,向其猛烈开炮。

发行量:15.9万份,定价:1欧。
《每日体育报》加泰罗尼亚球迷的情绪报
《马卡报》和《阿斯报》虽然是西班牙发行量最大的两家体育报纸,但他们在加泰罗尼亚地区的销售量几乎为零,因为加泰罗尼亚人只看《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两个报纸不但发行量几乎一样,他们的办报宗旨也非常统一———一起努力为巴萨建立良好的夺冠环境。巴塞罗那两大体育日报的头版若与皇马有关,则大多一定是爆料“白宫”的丑闻、奚落“银河战舰”的丑态。在阐述对手球队获胜的原因时,可以概括为四项:运气好、对手太弱、他们作弊了,裁判帮忙了。
其实单就体育新闻而言,《每日体育报》的图片质量和球评是该报的两大法宝。每次巴塞罗那的比赛,报社有将近5名左右的专职摄影记者去现场拍照,所以《每日体育报》上所采用的有关巴塞罗那的图片大多都是属于自己的作品。《每日体育报》和名人们的关系非常好,前巴萨球星巴克罗、甚至前主教练克鲁伊夫都经常为该报写专栏。也许正因如此,他们将自己定义为巴萨足球的守护神。
针对马德里媒体气势汹汹地质疑,《每日体育报》第一时间给予了还击。在拉戈将他的《马卡报》视频被抽走一帧的成果交给巴塞罗那媒体后,30日出版的《每日体育报》以整整一个版面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并毫不客气地讽刺道:“弄虚作假者将足球场变成了电影剪辑棚。”《每日体育报》还指出,“马德里各媒体在短期内出现了一系列诽谤巴萨的报道,这绝不是一种偶然事件,过去百年间马德里媒体从未出现这种短期内连续采用造假新闻针对巴萨的行为。马德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马德里媒体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马德里媒体们所维护的那支球队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
《每日体育报》还特意发布了一张证明阿尔维斯遭到侵犯的照片。从这张照片就可以明显看出阿尔维斯右腿上的瘀伤。虽然腿上有伤痕或瘀伤对踢球的人来说是家常便饭,但恰恰有这么一条伤痕在挨踢的右腿未免过于巧合。
全媒体立体化口水战争 网站+电视台是今年的黑马
在今年的世纪口水大战中,最大的变化就是网站、电视台等媒体也参与其中,形成了对对方阵营全面、立体化的打击。
发行量:15.8万,定价,1欧。

机密报
《机密报》虽然名为报纸,但实质是西班牙一家提供新闻时讯浏览的网站。这次的世纪口水大战,《机密报》起到了巴萨网络喉舌的作用,在皇马两球负于巴萨后,《机密报》多次报道弗洛伦蒂诺后悔请来穆里尼奥,准备赛季结束后换帅的消息。
其他:
《足球先生》
1989年,《足球先生》在联合了德国的《踢球者》,《体育周报》(瑞士),《国际足球》(荷兰)以及意大利的《体育战报》后,倡导成立了欧洲体育杂志联盟(ESM)。虽然《体育战报》后来退出了,但随着《球报》(葡萄牙),《足球杂志》(比利时,《米兰体育报》,《11人》(法国)和每月都会评选出当月欧洲的最佳阵容——ESM-11,等冠军联赛结束后,会根据球员入选次数评出“赛季最佳阵容”。此外,国际足联每年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也会由这9家媒体轮流举办。
发行量:约10万份,定价,2.1欧。
英国
英国的足球媒体可以说是最不负责的媒体了,他们最关心的是球员的花边新闻,是如何吸引读者眼球,哪怕是造假都在所不惜,看看英超球员无数的嫖妓,友妻的新闻,真不知道英超球员怎们还能在球场上安心踢球。
英国没有综合性的专业体育报,只有各种各样的小报,
英国的大报,《泰晤士报》、《卫报》、《每日电讯》、《独立报》等,有体育版块儿。
英国著名的小报,《太阳报》《镜报》《每日邮报》 《每日新闻》等等。
稍微比较靠谱的杂志《442》
参考一下下面这个文章,就知道英国的小报为啥最不靠谱了。
真实的谎言
英国小报的“小”到底怎么解释?英国小报确实小,英国虽然报业历史悠久又十分发达,但英国人的看报习惯却不是订阅为主,据统计英国人报纸发行70%的比例都是依靠路边报摊零售,上班族早上上班买1份报纸,然后就在各种公共交通工具上看,上班高峰时间如果展开一幅油画一样的大报纸,显然无论是对于自己还是对于身边人都是不方便,于是纸张裁剪较小的“小报”应运而生,这是小报的最初定义。
包括独立报、卫报这些传统大报近年来也都“缩身”成功,所以版幅小并不是英国报纸真正的“小”。英国小报的小似乎解释为“小道消息”更为世人所接受,足球新闻很多消息都是捕风捉影的。例如英国小报时不时都会捅出一些所谓猛料,报道中模糊了事件的主人公身份等等重要信息,但读者在读到这则报道时却往往能够通过文中描写的“蛛丝马迹”在现实足球世界中找到与之对应的人,从而同样能够了解某些猛料的真实情况,而报纸通过这种隐晦报道也避免了自己被卷入官司的可能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所谓的猛料虽然对揭露足坛某些无法见光的丑恶现象起了一定作用,不过也有很多时候,这些猛料虽然够猛,但后来人们却发现原来只是谣言而已,类似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小道消息最为广泛出现和传播,当属每年的转会期。事实上早在转会窗口到来之前,英国的小报们就已经开始提前逐步开始炒作了,尽管那时候也许国内外足球赛事激战正酣。由于现在转会更多地都是跨国之间的转会,所以英国小报的小道消息,有时甚至得到了国外主要媒体的“认同”,例如2004年夏天,有关阿森纳当时队长维埃拉将要加盟皇马的消息铺天盖地,英国小报极尽听风就是雨之能事,在他们的带动下,西班牙的两大体育日报《马卡》和《阿斯》也都“捷报”频传,一个说维埃拉加盟只剩签字,另一个说维埃拉已经签字……事实怎么样,维埃拉那个赛季留在阿森纳,接下来的赛季去了尤文图斯……诸如此类捕风捉影的事例太多了,舍瓦与阿布见了一次面,就预示舍瓦就要加盟蓝军,只可惜舍瓦最终来到斯坦福桥是在这样的见面跨越了好几年之后;兰帕德的女友是巴塞罗那人,他就会转会巴塞罗那?小罗给亨利发了个邀请短信,亨利就会在2006年夏天加盟……这些转会报道在报道时无不添枝加叶,把转会过程和细节说得如同亲见,上周日,英国著名小报《世界新闻报》就又在他们著名的猛料栏目《他们不想让你知道的故事》中透露了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将要加盟纽卡斯尔,但如果读者记忆力不差的话,就会记得就在不久前还是同一家报纸的同一个栏目说得却是舍瓦即将被租借到纽卡。
而有关小贝的消息更是各个小报的摇钱树,他的日常起居都是小报体育版的固定内容,至于他的转会自然更要大书特书了。上个赛季,就传出小贝有可能来到伦敦加盟切尔西,因为他的赞助商与切尔西的赞助商同为阿迪达斯,由阿迪负责从中牵线,听上去可信度极高,本赛季小贝不肯续约,小报们于是又在炒作小贝回归曼联,小贝决定去美国,小报们这次则说小贝本来是要回曼联的,但曼联老板格雷泽牵线把他推到美国帮助曼联打开市场……这都哪跟哪儿啊?太不着边际了吧?!
小报们最大的弥天大谎,莫过于对于希斯堡惨案的报道。1989年4月发生的希斯堡惨案,96名红军球迷遇难震惊了世界,但人们翻开第二天的《太阳报》时会更震惊,在当时那则叫做《真相》的报道中,详细描写了利物浦球迷如何骚乱制造了这起惨案,在惨案发生后阻止医护人员入场抢救,而他们则在盗窃死者财物,甚至对着尸体小便,用淫秽词语侮辱女死者,试图轮奸一具女尸……后经调查这则《真相》是彻头彻尾的假新闻,为此利物浦人集体封杀太阳报,直到今天英国销量第一的太阳报仍然无法在利物浦站稳脚跟。
无所不在的“狗仔”
据考证,“狗仔队”这个称谓起源于意大利,原为意大利文“Paparazzi”,首次出现于1958年,正式翻译名应为“追踪摄影队”。中文翻译的“狗仔队”由香港人开创。50年代的香港便衣刑事侦察员擅长以跟踪、窃听的调查方式追踪案件,并被称为“小狗队”,这种调查追踪方式被香港记者发扬光大后,善于追踪明星隐私的娱记便被称为“狗仔队”。
相信常看香港警匪片或者娱乐新闻的人对于“小狗队”和“狗仔队”决不陌生,但是在小报文化十分发达的英国,狗仔队更是神通广大,无所不在,特别是在足球领域,最敬业也最“讨厌”的狗仔队恐怕只有英国的小报狗仔队了,独此一家,别无分号。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发布者:dumaitv,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dumaitv.com/1401.html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